一封信

起名废,虽然是一封信然而并不准备用书信体。
时间小少爷差不多刚毕业
超级水超级差的写文能力预警!
鞠躬道歉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真的……喜欢您
       老师
       没遇到您之前,我或许可以在港大读书,偏安一隅; 或许可以轻易地讨哥哥姐姐的欢心,做最可爱的小弟;或许会做一个学者,娶妻、生子,宁静、平和,过一生……
       就不会
       就不会遇到另一个自己的另一种模样;就不会,有今天这样独特而惊险的人生;就不会,像今天这样并非泯然众人而有所与众不同
        抗战时期,您可以死,大哥可以死,你们都可以死,难道唯独我不能?
        不,  我不是
        不是只能被保护,被照顾的小孩子
        我,更应该是堂堂七尺男儿热血青年甘为救国献终生——一死何轻
        活着,比死难
        而我,愿活在最深最深阴冷而潮湿的黑暗,只为有朝一日,我们的下一辈,下下一辈人,或许能看到没有阴霾,没有战争的时代下,纯粹的黎明
        不,不是或许——抗战必胜,黎明必至

        一死何轻
        我只愿自己的心,自己的魂,自己的血肉,深深埋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。只愿自己的鲜血不白流,自己的牺牲是值得

        是您,是您让我那波澜不惊的一生,也因能够为时代、为祖国付出而变得惊天动地——您说利用我,是最大的愧疚——可我多感激这所谓的利用,像是火种,一想到自己正在坚持的是一件怎样有意义的事,就连骨子里涌动的鲜血都能为之燃烧、沸腾、炸裂。感激这所谓的利用,让我的小小天地也有了家国安危,有了民族大义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多不幸,生在我们这个时代,中国正在受难,没有谁能置身事外,若是生在和平年代,您就不必,不必看着自己眼中的好孩子们一个个走向现场,走向死亡;不必为战胜敌人而将自己的心血,自己努力培养的学生们亲手埋葬。我自不必,不必艰苦而拼命的训练,不必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
       可是多幸运,我们生在这个时代——能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,为祖国,为家园,创造更美好的明天
       虽然我们可能活不到那一天,我们甚至不能保证自己活到明天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但已经足够了,足够幸运也足够珍贵了
       生在这样的时代,才会以最独特的方式遇到您,遇到那个,铁骨铮铮的汉子,遇到那样一个霸道而凌厉的人,强硬地,用尽一切手段似地,留住一个他认为好的学生,不顾别人的目光,不遗余力地教好这个学生,教他成长,也教他大义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讲了这么多,突然意识到,我喜不喜欢您,我们是否能在一起,在漫漫的历史中,在浩浩的时代里,是多么、多么渺小又微不足道的一件事。可就是这样的小,也仿佛要我拼尽全力,都做不到
       我知道,老师您最烦这些个儿女情长,也很清楚,我和您的距离
       可如果,如果有那么一天,抗战胜利,我们都活着。我一定会告诉您,我有多么想和您在一起
       老师
       我爱您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嘉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